凉山妇女手工编织大赛启动 看“绣娘”巧手编织五彩凉山

www.scol.com.cn (2018-09-13 10:18:57)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全力提升凉山州“绣娘”技艺水平及创新能力,活跃凉山妇女手工编织及手工艺品市场,更好地把手工编织与凉山精准扶贫相结合,让全州妇女借助一双巧手,把手工编织产品变成创业的舞台,脱贫的道路。9月12日,由凉山州妇联主办的“巧手编织五彩凉山 2018大凉山手工编织大赛”在西昌市火把广场山鹰广场正式启动。比赛历时3天,来自全州17县市的65名选手将参加此次比赛。

大凉山妇女手工编织产品种类多、丰富而精致,是妇女自主创业、居家灵活就业的最佳途径。近年来, 凉山州各级妇联将发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特色产业作为落实脱贫攻坚目标的抓手。通过建基地、搭平台 、聚资源、拓市场、创品牌等举措,积极探索“公司+基地+绣娘”发展新模式,以“培养一名绣娘,影 响一个家庭,带动批一片妇女”的目标,强化“绣娘”人才培训,激活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的热情,以产 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创业在传承中创新发展;以政府引导、项目扶持、能人引领、企业反哺等方式帮 扶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解决农村留守妇女、失地失业妇女、残疾妇女等贫困弱势群体就业创业难的问题 。

据悉,此次大凉山妇女手工编织大赛将采取为期2天的绣娘现场集中刺绣,专家评委打分,模特展示作品,绣娘阐述作品寓意、设计灵感等方式进行比赛。颁奖晚会将于9月14日晚在金鹰大剧院举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