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启动少儿眼病救助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9-11 10:17:2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5日上午,“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凉山儿童眼病公益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西昌市第六小学举行。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丁二中,四川省残联理事、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凉山州残联、卫计委、教育局、关工委等部门以及学校师生共计5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作为医疗扶贫重点项目,是通过中国三星集团捐资,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四川省凉山州投入200万慈善专款,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凉山州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当地卫生、教育等部门负责组织开展的爱心活动。该活动将由新视界眼科集团下属成都新视界眼科医院担任实施医院,将派遣一支专门的公益医疗队,在年底前通过边筛查边治疗的方式,为3-12岁患有先天性白内障、斜弱视、青光眼、视网膜母细胞瘤、视网膜脱离、上睑下垂矫正等眼疾的凉山贫困少儿进行免费手术。

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眼病患儿,项目将按照每例手术5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如治疗费用超出资助标准,在国家与地方现有的医疗报销体制后,项目将提供报销后的资助。另外还会为患儿及家属提供交通、生活费的资助。

成都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唐建博士介绍,今年9月至12月,新视界公益医疗队将陆续前往凉山州昭觉县、布拖县、金阳县、美姑县、雷波县等贫困地区,通过校园筛查、进村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眼健康普查,预计受益人群将超过8000人次,将有超过200例眼疾患儿得到手术救治。

启动仪式上,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为凉山州的中小学捐赠了200台视力表灯箱。启动仪式后,成都新视界眼科医院视光部赵江华主任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眼健康公开课,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线。随后,公益医疗队还为全校学生进行了眼健康筛查,并为筛查出来的眼病患者会诊。本次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及各部门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