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成看望慰问全州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www.scol.com.cn (2018-09-10 10:16:5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教师,感谢他们为凉山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人民向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伟参加看望慰问。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看望慰问中,林书成先后来到冕宁泸沽中学、冕宁泸沽小学,亲切看望多年坚守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详细询问教学设施配备、教育教学开展、育人工作创新、学生学习成长等情况,对大家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林书成说,长期以来,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忠于人民教育事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倾心育人,展现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和风范,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看望慰问中,林书成指出,教育是国之根本、发展之重、民生之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奠基工程。一直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凉山州发展的长远大计、根本之策,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全州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改革稳步推进,教育体制更加健全,学前教育加快发展,义务教育成果不断巩固,高中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突破性发展,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持续提高,为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坚守讲台,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为凉山州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有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有道德情操,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有扎实学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始终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让启迪智慧、点亮心灵的本领更加精湛。有仁爱之心,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甘为人梯、诲人不倦,让每个学生都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

林书成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着力夯实教育基础,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共享发展,增强教育内生动力。深入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做到决策部署优先安排教育工作、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统筹发展各类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夯实全面小康之基。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程来抓,充分信任、紧紧依靠广大教师,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着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挖掘优秀教师典型,讲好教书育人故事,唱响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合力谱写科教兴凉、人才强州新篇章。

州教育局,冕宁县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 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