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凉山州初步意见反馈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9-03 10:19:3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8月31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凉山州初步意见反馈会在昌召开。省督察组组长、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通报督察情况,向凉山州 移交“回头看”督察发现问题。州委副书记龙伟代表州委、州政府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8月21日起,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对凉山州开展了为期10天的环保督察,期间查阅资料7000余份,走访问询县市和部门10个35人,对10县市88个点位开展了现场核查,并形成初步督察意见。

督察组认为,凉山州作为长江上游的生态屏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积极进展。但部分环境问题还比较突出,整改工作不彻底,全州总体环境形势依然严峻。

督察组要求,凉山要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要严格对标督察反馈问题,突出整改重点,坚决啃掉“硬骨头”,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要严肃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执行整改工作方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一刀切”,尽量避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全力做好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深入分析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背后原因,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反弹。

龙伟说,督察组通报的“回头看”反馈意见,既充分肯定了凉山州 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客观精准地指出了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州上下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督察组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集中精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快,立说立行,推进新、老问题一起整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用力推动凉山绿色发展,以保护生态不计其利、面向未来不计其功的责任担当,持续做好绿色“加法”和污染“减法”,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