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县联动举行地震应急综合实战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9-03 10:19:2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今年是《防震减灾法》全面修订10周年,也是“5·12”汶川地震和“8·30”会理地震10周年。8月30日上午,2018年度州县联动地震应急综合实战演练在会理县举行。州政府副州长朱学雷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会理县内东乡境内发生6.8级为背景,州市联动,多部门协同配合,进行了应急响应、决策部署会议、应急救援、交通道路保通、新闻发布会等科目的演练。此次活动共12支救援队伍,400余名救援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朱学雷表示,这次演练活动反应迅速,处置措施得当,组织科学有序,达到了“着力提高各级政府指挥协调能力,各应急队伍的应急联动和快速反应能力,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的目的。充分体现了全州防震减灾系统凝心聚力,创新突破,全面夯实能力建设,综合指导服务水平得到了持续提升。

朱学雷指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防震减灾作为全州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各县市要立足“防大震、抢大险,抗大灾”,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步台阶”的工作部署,强化依法行政,狠抓规划引领,突出项目建设,尽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新成效,初步形成了一条具有民族地区特色的发展之路。下一步,全州防震减灾系统要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法》学习宣传,全面履行法定职责,按照“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宁可有备无震,不可有震无备、备而不足”的要求,认真总结,查缺补漏,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力争将全州综合防震减灾能力建设再推向一个新的台阶。(王旭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