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出台以奖代补办法 鼓励广东企业投资

www.scol.com.cn (2018-08-29 09:40:5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从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获悉,凉山州日前出台《关于以奖代补鼓励广东企业来凉山投资的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在凉山州11个贫困县注册落地的广东企业,实行以奖代补的激励政策,单个企业的最高补助可达600万元。

《办法》根据广东省、四川省《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书》以及《广东省佛山市—四川省凉山州全面深化扶贫协作协议》,结合凉山州属“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实际,经佛山、凉山两地协调会商出台。

《办法》规定,对在凉山州11个贫困县注册落地的广东企业实行以奖代补的激励政策,包括投资以奖代补和用工以奖代补两类:投资以奖代补按照企业实际投资额20%的标准予以补助支持,单个企业的最高补助可达600万元;用工以奖代补按照企业聘用凉山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上岗就业予以补助,标准为300元/月/人。《办法》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鼓励引导产业关联度大的广东企业来凉山注册落地、投资兴业,通过发展产业、吸纳就业、建立利益关联机制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助力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