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省残运会如火如荼 凉山运动健儿捷报频传

www.scol.com.cn (2018-08-27 10:09:1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8月25日,自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23日开幕以来,各项比赛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凉山代表团捷报频传,在田径、游泳、举重等参赛项目上纷纷摘金夺银,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运动会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7月3日—7月9日和8月6日举行的提前比赛,8月23日-28日举行的赛事为第二阶段比赛。凉山代表团的首枚金牌,由杨克古摘获。24日上午,在男子SM8 200米混合泳决赛的角逐中,凉山选手杨克古以2:59.25的成绩击败乐山选手樊建君,夺得冠军。这位来自盐源的小伙曾于2014年在四川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过三金两银一铜的傲人战绩。而凉山代表团另一名年仅12岁的游泳小将冯晓,则在今日举行的女子S15 100米蛙泳决赛中,爆冷摘得金牌。另一名14岁的凉山小将艾崇娅,也分别在女子S15 400米自由泳及女子S15 100米仰泳中摘得两枚铜牌。

在田径方面,凉山代表团的首金同样是爆冷由小将且沙莫实牛摘得,在24日举行的肢残47级女子组800米决赛中,来自凉山州昭觉县的且沙莫实牛虽是首次参加省残运会,但毫不怯场,以明显优势战胜其余对手,获得第一名。

在25日晚间举行的肢残42级男子组铁饼项目上,凉山州选手舒发军发挥稳定,以20.14M的成绩夺得银牌。在25日上午举行的举重男子组100公斤级比赛中,凉山州本届运动会唯一举重参赛选手沙马伍呷以4公斤的微弱劣势(成绩166公斤)憾负于遂宁代表队选手张建辉(成绩170公斤)获得银牌。随着沙马伍呷与张建辉的角逐结束,本届运动会的举重项目也正式落下帷幕。( 蒲建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