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余名嘉宾“重走总书记温暖之路”

www.scol.com.cn  (2018-08-06 16:37:5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5日下午,参加2018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暨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西昌)博览会的部分嘉宾,现场走访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和解放乡火普村,看望贫困群众,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深切关怀,实地了解凉山贫困现状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罗平飞,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等参加相关活动。

三河村现有贫困户151户671人,预计今年整村脱贫退出。从西昌出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嘉宾们来到村里,在贫困群众吉好也求和节列俄阿木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生活近况,认真倾听他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情形。

火普村,一栋栋灰瓦白墙的新村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漂亮,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先后来到村委会和群众阿比友哈家中参观,看到村委会设施配置齐全、老百姓家中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纷纷表示欣慰。目前,在上级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村两委的带领下,火普村群众不仅住进了新房子,还积极发展致富增收产业,未来的日子将更加红火。

此次走访,对嘉宾们来说不仅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也让大家对凉山的贫困状况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和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牵挂的地方,是全国和四川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繁重,我们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领袖情怀,把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和广大彝族群众对脱贫奔康的美好愿望,转化为助力凉山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多争取与凉山进行相关方面的战略合作,积极为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州政府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参加活动。( 陈曦 王旭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