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www.scol.com.cn  (2018-08-04 12:15:0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3日晚,随着州歌舞团专场演出结束,凉山州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部分圆满落幕。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出席晚会并向获奖单位颁奖,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文林、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州政协副主席李东明参加颁奖晚会。

凉山州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以“坚定文化自信 讴歌时代精神”为主题,整个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凉山文化惠民扶贫成果,繁荣全州文艺创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艺术节期间,还新增了艺术品展示、非物质文化展演和彝语译制电影展映等内容,体现了凉山传统文化的多元化、民族性、包容性。

本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从7月29日开始展演,历时五天,除专业组的凉山州歌舞团1台演出晚会外,其余则由全州各县市分组进行参演。文艺汇演涵盖了来自全州17个县市的歌、舞、乐、小品、情景剧等节目,很多节目还展现了凉山州各族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如昭觉县的小品《一个都不能落》、西昌市的小品《扶贫路上》、盐源县的组合唱《共产党啊咪色》等。

当天的晚会还为优秀节目颁奖,其中,舞蹈类一等奖为德昌县《山响》、宁南县《那一支口弦》、木里县《阿嘎欢歌》、会东县《心中有座山》;音乐类一等奖为:木里县《卡兰美朵》、昭觉县《童谣唱美》、雷波县《新情深谊长》;曲艺类一等奖为西昌市带来的《寻梦·扶贫路上》。

今(4)日上午,本届艺术节优秀节目将在西昌月城广场进行惠民演出。( 马海伊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