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0多种单品 “大凉山”农特产品佛山受青睐

www.scol.com.cn  (2018-07-30 09:53:5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27日消息 为做好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把凉山的特色农产品更方便快捷地送达佛山市民餐桌。7月27日至29日,以“精准扶贫以购代捐”为主题的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展销义卖活动在佛山市“一市五区”同时举行。

当天上午8点半,记者在禅城区东方广场义卖现场看到,四排展示台上面整齐地摆放着来自凉山州的苦荞、野生菌、苹果、核桃、蜂蜜等各类特色优质农产品。每一个站台前面都站满了佛山当地的消费者,他们有的在认真选购心仪产品、有的在详细了解产品信息。

“阿姨,这是苦荞面条,苦荞是凉山的特产,有养胃、降三高的功效。”

“这些野生菌来自大凉山木里县的原始森林、这是海拔2000多米以上区域种植的乌洋芋、这是传统工艺制作的冕宁火腿……”热闹的场面吸引着大家的关注,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了解、采购。

据了解,本次义卖活动在佛山市禅城同济路二号二座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禅城东方广场、南海保利水城、顺德嘉信城市广场、三水新动力广场、高明中港广场同时举行。义卖产品多达15个系列、50种单品,都是凉山当地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其中包括苦荞、野生菌、玫瑰、蜂蜜、野生核桃、桑葚干、苹果干、丑苹果、土鸡蛋、矿泉水等。

今年76岁的黎英华通过《珠江时报》和《羊城晚报》了解到此次义卖的消息,一大早便从季华园转了两趟公交车来选购凉山农特产品,而和她同行的姐姐则是从石湾镇乘车一个多小时来的东方广场。

“我一共买了三次,你看有荞粉、桑葚干还有蜂蜜,我就是冲着这个蜂蜜来的。”黎英华一边展示她的采购车一边说到。

“凉山那边环境很好,农产品的品质应该也不会差,所以今天我买了一些木耳和荞面。”家住普君新城的张哲先生告诉记者。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义卖现场的气温也越来越高,达到了30多度,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仍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购买。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在佛山市扶贫办、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的指导下,佛山市农业旅游协会主办了此次活动,活动得到了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五个区扶贫办的大力支持。

本次义卖活动在扣除费用成本后,所得利润全部交由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作为社会捐助款支配使用。主办方透露,还将借本次义卖活动与凉山当地的供货单位建立长期的供销关系,今后义卖活动还将在适当时候多次举办,义卖活动产品将更加丰富。(邓天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