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近期,凉山州连续成功避让5起地质灾害

www.scol.com.cn  (2018-07-27 09:48:21)  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王云  

7月13日至19日,凉山州冕宁、布拖、西昌、甘洛、盐源等地相继避免5起泥石流、滑坡地质灾害,共组织提前疏散转移2466人避险,避免伤亡393人。凉山州连续成功避让5起地质灾害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的落实:

7月13日凌晨6时左右,冕宁县青纳乡马庄村2组孙家大沟发生泥石流。由于监测员巡视监测到位,预警预报及时,信息传递畅通,预案启动果断,避灾措施得力,避免了6户17人因灾伤亡,实现了成功避险。

7月14日零时15分,布拖县龙潭镇交际河爆发规模20万立方米的大型泥石流灾害。由于从省到点七级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高效运转,预警预报到位,龙潭镇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发现前兆及时,临灾处置果断,紧急避让有力,快速组织456户1896人按预案演练路线撤离疏散到3处避险场所。在阻断公路8公里、300余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9户房屋倒塌、3户房屋摧毁的大灾面前直接避免了3户14人因灾伤亡,实现了成功避险。

7月15日1时47分,受强降雨影响,西昌市民胜乡西洼村4组林家沟爆发规模25000立方米的泥石流灾害,由于乡镇提前通知,村组干部巡视到位,预案启动果断,成功避免了10户60人因灾伤亡,实现了成功避险。

7月17日17时50分,受强降雨影响,甘洛县新茶乡响水村3组杨家沟突发规模3000立方米的泥石流灾害,由于乡镇提前通知,村组干部巡视到位,预案启动果断,成功避免了5户21人因灾伤亡,实现了成功避险。

7月19日5时40分,受持续降雨影响,盐源县桃子乡玻璃村7、8组爆发规模1800万立方米的的特大型山体滑坡灾害。由于从省到点七级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高效运转,预警预报到位,桃子乡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在前期发生灾、险情时应急处置措施得力,提前组织97户437人撤离疏散到安全区域。在损毁耕地约200亩,65户186间村民房屋全部垮塌的大灾面前直接避免了65户281人因灾伤亡,实现了成功避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