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小凉山彝区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7-26 10:14:3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24日,大小凉山彝区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在西昌开班,这是今年继成都、乐山、康定、马尔康等地分别举办四期驻村干部示范培训后,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的第五期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培训班由凉山州直工委承办。州委副书记、州直工委书记陈忠义,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出席开班典礼。

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和打赢脱贫攻坚战3年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提升深度贫困地区驻村干部的攻坚能力,更好发挥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

培训为期四天,学员分别来自省直部门(单位)选派在凉山州的驻村干部和州、县(市)选派的部分驻村干部,共计170余人。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地参观、经验交流的形式进行;在课程设置上,力求授课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既有驻村工作中需要掌握的共同课程,又有突出大小凉山彝区特点的特色课;在实地参观上,认真考察,力求把参观点位选得更精准、经验复制更可推广;在后勤保障上,力争做得服务更细致、管理更严格。

陈忠义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希望参培学员倍加珍惜培训机遇,真正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力争学得多一点,学得深一点,学得透一点,使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得到更大提升,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当地脱贫攻坚。

张平森强调,参培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任务,聚焦重点持续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发展产业,建强基层组织;静心学习领悟,切实推动学以致用。端正学风,深学细悟,知行合一,严守纪律;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斗志和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高质量完成驻村帮扶任务,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昌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