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汇报会

www.scol.com.cn  (2018-07-25 10:02:0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24日上午,凉山州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2017年调研成果汇报会,听取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工商联调研成果汇报。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出席。中共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伟主持。

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凉山州委主委肖春,民盟凉山州委主委刘建蓉,民建凉山州委副主委余堂辉,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副主委林建华,州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刘昌全先后围绕《促进凉山州精准扶贫效益提升的思考》《凉山州生育秩序整治工作调查及对策建议》《凉山州生态农业建设的现状及措施建议》《以创新驱动为抓手,提升攀西战略资源开发试验区经济带动力》《关于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凉山州脱贫攻坚的建议》等课题进行了汇报。

林书成指出,去年以来,凉山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和工作重点,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调研成果转化,深入分析研究,认真吸收落实,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加快凉山发展的过程。

林书成指出,谋划好、推动好新时代凉山发展,需要最广泛地团结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聚和发挥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广大成员要密切围绕中心工作,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抓手、建言献策的根本前提、提高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专题调研要求,不断丰富调研内容、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水平,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提供智力支持。

一要坚持观大势、谋大事,把握调研工作的全局性。围绕打造“四基地、一门户、一屏障、两示范”,深入思考脱贫攻坚、科教兴凉、人才强州、生态立州、乡村振兴、开放合作、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性问题,深入思考优势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实施、新村新寨建设、打好“四治”硬仗、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关键领域调研、专项工作调研,为州委、州政府提出建议。

二要坚持抓重点、破难题,突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抓住深化各项综合性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各地各部门实践探索经验,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对策,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抓住脱贫攻坚、资源开发、转型发展、民生改善、基础建设、社会管理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对策性课题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三要坚持拓渠道、聚民意,强化调研工作的实效性。将广泛联系群众、广开各方言路作为搞好调查研究的根本前提和重要方法,加强与基层干部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的联系交流,倾听民声民愿,收集意见建议,确保调研成果质量,扩大调研工作成效。

四要坚持重实情、动真功,体现调研工作的科学性。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按照科学的程序和方法对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进行研究论证,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相关统计数据、工作台账等进行调查分析,注重从基层一线搞调查摸实情、从第一手资料中做研究找规律,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真实性、体现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提高调研工作科学化水平。

林书成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加强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高度,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调研活动纳入重要工作部署和调研规划之中,使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促进发展。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大决策之前协商制度、重大情况通报制度、特约人员工作制度,营造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的政治氛围。要大力促进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健全完善意见建议的反馈机制,促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党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中共凉山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斌通报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州领导张力、张伟、阿石拉比、曾令举、熊正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