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山市南海党政企代表团赴凉山开展扶贫协作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7-25 10:01:4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17日至20日,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带领南海党政企代表团赴凉山州开展扶贫协作工作调研。四天的时间里,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先后奔赴喜德、越西、甘洛三个县调研住房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按照中央、省、市东西扶贫协作工作的部署,南海对口帮扶四川凉山的三个深度贫困县:喜德、越西、甘洛。为贯彻落实今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6月2日至3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率队到凉山调研扶贫工作对新一轮扶贫攻坚作出的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南海区一直在探索创新帮扶模式,希望通过“造血式扶贫”实现扶贫工作的“弯道超车”。

2017年6月28日,佛山市与凉山州召开对口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南海与甘洛、越西、喜德三县签订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建立了携手奔小康行动结对帮扶关系,双方在产业对接、人才交流、教育扶持、劳务协作等方面加强协作。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仅在产业帮扶上,就有佛山岭南花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与凉山相关企业达成项目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41亿元,其中投资类的项目额达11.5亿元。

今年7月,在接连考察了西昌市、越西县等地的扶贫协作项目,召开7场座谈会,并深入当地贫困户家中慰问后,黄志豪表示,南海已经将扶贫攻坚战的决心、措施变成了热烈的行动,并深入落实到了市州、县区、乡镇、村、户的层面,帮扶从政府到企业再到贫困户进行了全面的精准对接。

为做好企业对接,南海区提前谋划,精心挑选与当地资源紧密结合的花卉、药企、农业企业负责人参与调研,许多企业“一见钟情”,现场确定合作意向。在越西,南海帮扶项目成功签约,广东贝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越西佳能达公司共同注资成立新公司,

签订框架协议,投入2500万建产业园区,初期预计扩大种植3000亩,用于种植保加利亚玫瑰花。“这是典型的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企业合作的模式,充分发挥了南海与凉山两地的资源优势对接,南海的资本、市场、技术等对接凉山的自然资源、优质农产品,实现了农业领域农产品与工业领域的原材料精准对接。”黄志豪说。

此外,南海区委常委潘永桐还代表南海分别向喜德县、越西县、甘洛县捐赠扶贫协作暨产业扶持资金各100万元,里水镇、大沥镇与当地签订共建产业协作项目,桂城向阿兹觉乡学校捐赠爱心教育工程援建首期资金50万元,佛山市南海乐居商贸有限公司向米市镇学校代表捐赠爱心教育工程援建资金100万元,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与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签订结对合作协议。(程虹 李雅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