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开展广告审查培训 杜绝虚假广告

www.scol.com.cn  (2018-07-19 11:17:2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8日上午,由凉山州工商局、州广告协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州广告审查员培训班在西昌开班。州级和各县(市)主要媒体单位及全州具备广告发布能力的广告公司广告审查员、各县(市)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广告监管部门负责人和监管人员以及州苦荞协会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落实广告媒介单位发布违法广告责任追究制,督促媒体落实广告审查员制度,提高媒体的审查把关意识和作用,倡导媒介单位加强自律,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广告,从源头上杜绝虚假违法广告的发布。探索建立对虚假违法广告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逐步实现对广告市场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管,提升广告业整体信用,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进一步实现凉山州广告市场秩序的根本性好转,为企业开展公平竞争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会上指出,近年来,凉山州广告业快速发展,广告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持续增长,广告经营额大幅度上升,为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州工商系统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强化日常监管的同时,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的专项整治工作,查办了一批大要案,广告市场秩序有了明显的好转,虚假违法广告蔓延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新《广告法》实施以来,广告违法率虽有下降,但违法现象还是层出不穷,大家面临的广告监管和专项整治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因此,广告审查员及监管人员今后身上的担子和责任将更加重大。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会上,各领域相关专家,围绕《广告法律与实务》、《新媒体广告的现状与趋势》、《从行政诉讼探讨行政原则》等方面的内容,向大家作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为建立健全广告审查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凉山州广告监管、审查人员业务能力,预防和最大限度减少违法广告发布,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