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西昌)博览会助阵火把节

www.scol.com.cn  (2018-07-17 10:20:2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在凉山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凉山州委、州政府确定在今年火把节期间(8月5日—11日),在西昌举办2018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暨《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西昌)博览会。7月15日,博览会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州政府副州长肖春介绍了凉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及博览会筹备情况,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解析了文旅博览会举办的目的与意义。

本届活动,除常规的火把节活动外,还将安排“2018魅力城市文旅论坛”、录制以“魅力中国城”为主题的《对话》栏目、邀请《魅力中国城》第一季32个城市、第二季22个城市参加文旅博览会对各城市旅游资源和产品进行展示和推介,并组织一批旅游企业进行对接,拟将博览会作为央视《魅力中国城》栏目线下品牌的重要延伸。博览会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与第五届凉山民族文化艺术节、县市火把节、非遗展、摄影展等充分融合,全方位展示今日凉山脱贫奔康崭新气象和参展城市特色魅力。凉山(西昌)作为举办地,一年一届,打造“永不落幕的魅力中国城”。与此同时,央视、央广的报道资源将会对活动进行全程宣传和推介。

目前,火把节暨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届时,魅力友好城市的代表团与参展旅游企业、广大游客将一睹大美凉山,品读火把里的情深谊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