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实现劳务输出精准对接

www.scol.com.cn  (2018-07-12 10:57:35)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云  

7月6日,广东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迎来25名来自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的新员工,也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企业接受越西县输出的首批劳动力。接下来,南海区人社局还将联合越西县进行劳务输出精准对接,陆续组织越西青年到南海务工。

“我们这里离广州很近,大家可以记一下厂里的地址,有空也可以去广州走走。”在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几位车间主管正向新员工介绍周边情况。为了欢迎新员工,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还特地举行了入职欢迎会,并组织厂内参观,帮助这批新员工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生活。

今年18岁的布授尔布此前去过广州、江西的工厂工作,但他对此前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并不适应,在参观完厂内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后,布授尔布觉得很满意,“这里的环境比我以前待的两家企业还要好,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多挣点钱。”

自今年4月起,佛山市南海区人社局便结合精准对接凉山州的扶贫工作计划,制定了南海区与凉山州结对县劳务对接活动工作方案,并在6月11日至15日期间,组织了16家南海优质企业赴凉山州越西、喜德和甘洛三个结对县开展劳务对接洽谈,相继举办三场招聘会,为当地贫困劳动力带去就业岗位逾1600个,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500人。

“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从家乡村委了解到情况后,就报了名。”19岁的布的加加木和她的两个同学,是首批务工队伍里仅有的3名女生,“因为是政府安排对接的工作,所以家里人也比较放心。”布的加加木说。

记者还了解到,到岗的首批越西务工人员均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平均年龄在18岁左右。越西县农务办专职副主任孙业荣介绍,为了让这些务工人员尽快适应、安心工作,越西县委县政府此次还专门安排了两名稳岗工作服务队成员进厂担任大家的“家长”,与劳务人员同吃同住,帮助务工人员解决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任何问题。

“我们也会监督企业落实好劳务人员的安置工作,并落实做好相关政策的补贴,帮助这批务工人员尽快融入厂里生产生活。”南海区人社局副局长曹锡慧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