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与德阳市召开座谈会 协商交流对口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9 14:29:3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4日下午,凉山州与德阳市在西昌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凉山工作进行深入协商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介绍凉山脱贫攻坚情况。

林书成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德阳市委、市政府对凉山脱贫攻坚的支持表示感谢。林书成说,德阳市自对口帮扶凉山以来,旌阳、广汉、绵竹、什邡4区市倾情倾力开展帮扶工作,充分体现了德阳市委、市政府对凉山脱贫攻坚的关心支持,体现了两市州人民的深情厚意。凉山当前正处在决战决胜的最紧要关头,德阳市选派的援彝前方指挥部和工作队为凉山州脱贫攻坚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强劲动力。一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凉山最大的政治责任,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到能够参与这场伟大历史变革,是一份责任、一种光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时代使命、践行重责大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突击队”的带头示范作用,聚焦帮扶地区所需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群众所需开展帮扶工作,接力奋斗、不胜不休,誓让彝区旧貌换新颜。二是努力为帮扶干部提供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州县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做到合理分工、适才适位;在生活上考虑周全,管理考核上认真负责,尽最大努力解决具体困难,消除后顾之忧。三是深化两地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发挥双方比较优势,放大德阳在资本、市场、信息、科技等方面的溢出效应,携手推动扶贫帮扶协作向区域协同创新转变,切实加强在优势资源开发、康养旅游、教育医疗、社会民生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赵世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凉山各族人民表示问候。他说,刚刚结束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鲜明提出要动员和集中全省之力,坚决啃下凉山州脱贫攻坚“硬骨头”,对口帮扶彝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对接协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对口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健全双向考核机制,对援彝干部在彝区工作情况由两地共同考核。二是进一步提升产业协作水平,把凉山优质特色农产品引入德阳市场,加强两地文化旅游推广合作,共同打造跨区域旅游精品线路。三是进一步深化教育协作,通过学校结对帮扶、开办异地“高中班”“中职班”、对口培训和订单式培训等方式,让更多“9+3”彝区学生享受德阳“三免三定”政策。四是进一步深化医疗协作,挑选医疗卫生人才常驻受扶地开展“传帮带”,常态化开展县乡两级医疗技术骨干到德阳交流培训。五是进一步深化就业协作,引导德阳企业定期到凉山开展招聘会,支持各类社会组织到凉山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鼓励更多彝区同胞到德阳工作、增加收入。六是进一步发挥援彝干部帮扶作用,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

苏嘎尔布说,凉山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和来凉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看得见”的贫困与“看不见”的贫困一起抓,治愚治毒治病治超生“四治”并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攻堡垒,脱贫攻坚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省政府综合帮扶凉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硬仗。

4日至6日,赵世勇还前往越西、甘洛等县看望慰问了德阳对口帮扶彝区贫困县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对口帮扶彝区贫困县前方总指挥部指挥长刘龙春介绍了德阳市对口帮扶情况。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华蓉,州委秘书长周乃祥,州政府秘书长卢强,德阳相关区市援彝前方指挥部领队、副领队参加相关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