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对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分类评估

www.scol.com.cn  (2018-07-09 14:29:0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依法保障所有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完整义务教育,公平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和机会。7月6日上午,凉山州在西昌召开了2018年控辍保学中期评估考核培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州政府督学、六个评估考核组成员、第三方机构西昌学院学生等36人。

会议强调,评估考核的对象是凉山州17县市政府,考核的内容重点是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开展、工作成效。其中强化组织领导包括健全机构、落实责任、制度建设;工作开展包括工作台账、材料报送、学籍管理、劝学复学、联控联保;工作成效包括入学率、年辍学率、巩固率、指标浮动等。

会议对“凉山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考核细则(实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评估考核的时间是7月6日至7月20日。州政府督导委员会通过组织第三方机构(人员)对11个国贫县和安宁河6县市的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分类评估考核,督促凉山州各县市政府落实义务教育办学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建立健全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体制机制,深入开展控辍保学工作,不断提高凉山州义务教育普及程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