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凉山座谈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7-06 10:20:3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5日下午,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凉山座谈会在西昌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

吕彩霞对凉山州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吕彩霞指出,凉山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地方。凉山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和嘱托,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认真实施“七个一批”行动计划,举全州之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在深化脱贫攻坚中,广大干部精神面貌好,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特别是在易地扶贫搬迁、“一村一幼”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退耕还林、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和金融扶贫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下步工作中,建议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管理,强化信息更新,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新成效;加强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及产业大户,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贯彻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加快造林合作社发展;强力推进生育秩序整治,为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致公党中央将通过党派直通车等渠道,积极反映地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书成代表中共凉山州委、州政府向致公党中央对凉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林书成指出,凉山脱贫任务极其艰巨繁重,属于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目标标准,将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用好用足国家和省特殊支持政策,深入实施23个扶贫专项,聚焦重点难点,打好“四治”硬仗,补齐短板弱项,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感恩奋进、背水一战,举全州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承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

州政府副州长何绍忠汇报了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通报了调研情况;州委农工委、州教育局、州林业局、州卫计委就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退耕还林、医疗扶贫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省委统战部、省扶贫移民局、致公党省委、省林科院以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