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四川掀起两大新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7-05 10:16:50)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云  

■陈青冰 川报观察记者杨艺茂

6月26日,中国四川红色旅游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围绕红色旅游品牌定位、红军长征路线发展意义、川西红色旅游特色价值、川西红色旅游与脱贫攻坚等主题进行了精彩讨论。据统计,目前四川省现有红色旅游景区120余处,其中国家级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0余家。

6月28日,在大中小学生全面迎来暑假之际,2018年四川省红色夏令营启动仪式在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举行,全省首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攀枝花市、广安市、巴中市、阿坝州、凉山州共发布多条红色夏令营推介线路。

红色旅游融情于景 传递先辈红色情怀

据统计,全省现有5A级红色旅游景区5个、4A级红色旅游景区24个。回顾历史,红军在四川大地上创造了彝海结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奇迹,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极大地促进了全省红色旅游发展。7月1日,在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园,“红动中国——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经典、领悟革命传统”活动盛大举行,在“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经典、领悟革命传统”的主题下,参与者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历史展馆。

研学旅游寓教于乐 创造行走的温度

6月中旬,在四川研学旅游联盟和达古冰山景区的组织下,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师生走进了阿坝州黑水县。在两天的游学采风活动中,师生们体验了红军翻雪山的艰辛过程,还探寻了七彩甲足特色藏寨的迷人之处,并参加了达古冰山景区管理局组织的“探秘最近的遥远——达古冰山研学旅游座谈会”,围绕达古冰山研学旅行基地配套、研学校本课程的定制化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各地组织推出独具特色的研学之旅,给学生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让学生们可以体验一种不同的学习方式,在旅行的同事还能够更加了解历史、了解家乡。同时,也推动着四川研学旅游的发展。

红军长征经典红色旅游线路:

1.红军长征经典红色旅游线路:小金(夹金山、两河口、达维会师桥)→马尔康(卓克基4A级景区、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黑水→红原(瓦切会议遗址、日干乔景区)→若尔盖(巴西会议遗址、包座战役遗址)→松潘(川主寺红军长征总碑园)

2.“中国川西红谷”经典红色旅游线路:松潘(川主寺红军长征总碑园)→毛儿盖(毛儿盖会议遗址)→黑水(芦花会议旧址、红色昌德)→红原(瓦切会议遗址、日干乔景区) 凉山: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1、以西昌为中心、中央红军主力过凉山的红色旅游路线

2、以会理、冕宁为中心的红九军团过凉山和泸沽分兵奔袭大树堡两条红色旅游路线

3、皎平渡渡江遗址和会理会议会址两大红色旅游精品区

4、冕宁红色之城、彝海结盟两大红色旅游景点  众多学子在巴中市南龛山红军石景点处参加红色研学游。 (省旅游发展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