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第二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7-04 10:38:3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3日上午,凉山州第二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西昌开幕。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体协执行主席肖光成,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体协副主席李洪仁,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出席开幕式。

肖光成在开幕式上讲话,代表省老体协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发展老年体育,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帮助广大老年人实现健康、快乐、长寿的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工作,是为老人送健康、为家庭添欢乐、为社会促和谐、为政府减负担的重要措施。希望凉山州各级老体协把老年体育工作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把组织引导广大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作为参与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和体育等部门的重视支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凉山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增进各族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苏嘎尔布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展老年人体育事业,始终把老年人体育事业纳入全民健身运动的总体规划,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推动老年人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开创了全州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老年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见证者和推动者,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关爱老年人是各级政府的职责所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举办全州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全体老年人运动员本着“安全第一、重在参与、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原则,以饱满的热情、轻松的心情投入比赛,尽情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希望赛事组委会、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团结协作、精心组织、热情服务,把本届大会办成“健康、节俭、精彩、和谐、安全”的体育盛会。希望全州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让全州老年人颐养天年、幸福安康。

州政府副州长肖春主持开幕式。西昌市负责人致欢迎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据悉,本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将于10月19日闭幕,期间将举行乒乓球、健身球、羽毛球、广场舞等12个大项、15个小项的比赛。

省体育局原巡视员、省老体协顾问杨云章,州政协副主席蒋若枫,州政府原副州长、正州级督导、州老体协主席许正模,以及攀枝花市、雅安市、广安市老体协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