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与省供销合作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8-07-03 10:47:4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1日上午,凉山州与省供销合作社在成都签署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战略合作协议。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青理东出席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苏嘎尔布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省供销合作社对凉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苏嘎尔布说,凉山是农业资源大州,当前正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抓好产品认定、质量认证和销售体系建设,做大做强大凉山优质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推进特色农业优化升级,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省政府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细化工作责任,务实推动协议事项落实。一是大力支持凉山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充分考虑凉山州各级财政实际财力水平,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二是大力支持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加快建立一批布局合理、产权清晰、机制灵活、功能齐全、运作规范的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社,进一步提高基层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能力。三是大力支持供销合作社合作经营组织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打造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和现代流通体系,让更多“大凉山”特色优质农产品通过直销方式进入超市、农贸市场、企业和学校,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青理东向州委、州政府对各级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青理东说,长期以来,在凉山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州县供销合作社围绕助力脱贫攻坚、群众增收、农业增效,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创造了很多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省供销合作社与凉山的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将省供销合作社在农产品销售、网点布局、助农政策等方面优势与凉山比较优势结合起来,携手推动战略合作取得实效。一是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产业发展为依托,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打造集烟叶、蔬菜、水果种植等于一体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加快脱贫奔康步伐。二是聚焦农产品产业链条延伸,加快构建分选、分级、包装等产地加工模式,加大气调库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冷链物流等业态,不断提升农产品综合效益。三是聚焦“大凉山”农产品品牌建设,构建上下贯通、共建共享的行业指导体系及经营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签约仪式后,苏嘎尔布还来到四川特产购物中心“川字号”凉山农产品展销厅,扶贫产品展销中心、营销服务中心、农产品品牌孵化中心、四川省农产品电商协会,四川大宗农产品交易网,四川天府供销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四川扶贫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有机认证中心、检测中心、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地考察。

省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向伟益介绍了全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情况。

州政府副州长杨卉,省供销合作社总会计师郭云,州政府秘书长卢强,州级相关部门,省供销合作社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