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举行与全国性社会组织扶贫工作交流对接会

www.scol.com.cn  (2018-06-29 10:25:3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28日,凉山州与全国性社会组织扶贫工作交流对接会在西昌举行。

州扶贫移民局向全国性社会组织介绍了凉山深度贫困地区情况。凉山作为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集中连片贫困特征明显、生产生活条件极其落后、突出社会问题多重交织。2014年以来,凉山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下足绣花功夫,落实精准要求,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在国家、省“五个一批”基础上,增加治毒戒毒、移风易俗“两个一批”,制定实施23个扶贫专项,“看得见”的贫困与“看不见”的贫困一起抓,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举全州之力打好深度贫困脱贫硬仗,累计减少贫困人口45.1万人,退出贫困村954个,贫困发生率从19.8%下降至11%,脱贫攻坚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但是由于自然、社会、历史等原因,区域性、整体性贫困问题依然突出,截至目前,仍有27.37万人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高寒山区、严重干旱缺水地区和地质灾害多发地区。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凉山脱贫攻坚,必将在凉山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以及其他综合性扶贫上注入新的活力,为凉山深度贫困地区最终脱贫奔康贡献力量。凉山贫困地区将积极做好协调对接工作,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创造好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环境。

会上,全国性社会组织与凉山州昭觉、普格等11个贫困县就资源供给和脱贫攻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质量协会等社会组织表示,将按照凉山地方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积极融入到地方的扶贫帮扶工作中,树标杆、立榜样,为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凉山脱贫攻坚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继续号召更多的社会组织在凉山脱贫攻坚舞台上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