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9月底前实现省、州政务“云”连接

www.scol.com.cn  (2018-06-29 10:24:3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27日,凉山州政务云工作推进大会在西昌召开,就推进州级政务信息系统业务上云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政务云建设是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关键基础,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促进政务公开、提升行政效能的破题之策。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以共享为常态,不共享为例外”已成为信息化时代的大势所趋,促进信息系统互联和信息资源共享将是新形势下电子政务工作的重点。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重点,按照标准要求,创新思维、转变模式、改变方法,摸清家底、制定计划、抓住关键,确保在今年7月15日之前制定本部门上云迁移计划和迁移方案,年底前完成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9月底前实现省、州两级平台级联对接,各部门信息系统全面接入。努力做到数据标准化,提高准确率,保证动态更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步调一致,落实工作要求,强化组织保障、机制保障、服务保障,为政务云建设应用提供有力支撑,切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建好数据的“高速公路”,促进互联网技术及资源与全州脱贫攻坚、产业培育、政务发展等领域深度融合,助力全州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信息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