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交流班在西昌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6-28 13:05:5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27日,民政部在凉山州举办的2018年第一期全国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暨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交流班在西昌开班。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锋,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力,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裴启斌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安排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会组织在开展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和“社会组织法律能力建设”三个专题讲座。60余家全国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凉山州相关政府部门和贫困县领导将与全国性社会组织围绕“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答疑。

裴启斌在会上致辞,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培训交流会在凉山州召开,充分体现了国家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对凉山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为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专长优势参与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机遇,为全国性社会组织资源供给和凉山扶贫需求实现了有效对接,搭建了信息平台,更为凉山实现精准脱贫,提供了巨大助力。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牢牢锁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把转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