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隆重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9 10:08:2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6月15日上午,凉山州暨西昌市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西昌市月城广场隆重举行。州政府副州长杨卉参加现场咨询活动。

近年来,凉山州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系列部署要求,以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党政同责、突出严管重罚、着力抓源治本,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1年“双下降”,连续11年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今年1至5月,全州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24起,同比下降20%,道路交通、工商贸等其他行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但是,由于凉山州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不同于内地市、不同于甘孜阿坝两州的许多艰巨复杂的困难和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因此围绕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宣传咨询日活动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群众性应急竞技演练活动、“我和安全社区”有奖征文活动、应急和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安全生产凉山行——媒体走基层”活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行业性安全宣教活动等9项活动。

在6月15日开展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中,州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充分利用户外广场受众面广的优势,通过现场咨询解答、设置展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用品,悬挂宣传标语、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大型电子显示屏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社会群众的参与度,增强了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率。

“我买的房子再过两个月就交房了,以后家中还是要烧液化气,装修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过往市民拿着各种宣传资料,咨询着各种各样自己关注的安全问题。各相关单位的人员则耐心细致地给每位咨询人员做着详尽的讲解。据悉,咨询日活动当天,共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公民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种10余万份,发放雨伞、环保袋、鼠标垫等宣传品10余种5万余份。

当天,全州各县结合实际,在县城的主要街道、广场、路口、社区等人群聚集区,全面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掀起了凉山州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高潮,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安全生产大宣传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