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输出视频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6-06 10:11:44)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6月4日,全州国贫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输出视频工作会议在昌召开。州委副书记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忠义指出,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是最直接、最快捷、最有效的脱贫渠道,对贫困群众开拓视野、转变观念、学会一技之长,激发内生动力,推动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是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州委、州政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转移输出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力实施劳务精准输出,认真落实凉山州今年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凉山州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输出的指导意见》,加强与佛山对接协作,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奔康。

陈忠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快速行动,切实抓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输出就业的组织领导,强力推进。11个国贫县要快速成立由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输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输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切实增强对贫困劳动力输出的统筹力度。要切实抓好岗前培训,不断提升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素质技能。要建立信息平台,因户施策,打牢精准输出基础,为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服好务。要切实抓好凉山州与佛山劳务协作工作,构建互惠共赢的跨区域合作新模式,主动对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有序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务工。要切实抓好宣传发动,引导贫困群众到佛山务工就业。要进一步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要强化考核,严格奖惩,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斌,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葛承书,副州长何绍忠出席会议。

凉山州1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州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输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