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鞠萍姐姐邀请大凉山60位彝族小朋友录制节目

www.scol.com.cn  (2018-06-05 09:48:16)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王云  

■封面新闻 杜恩湖

“大手牵小手,向着快乐走。”3日至4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栏目组,在制片人、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的带领下现身成都。被小朋友亲切地称为“鞠萍姐姐”的她,从电视屏幕上走到了成都观众跟前,分别在成都杜甫草堂、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为全国小朋友录制了一期特别有意义的节目。

鞠萍姐姐以《大手牵小手》栏目组制片人身份,把大凉山60多位彝族小朋友请到了成都,游玩杜甫草堂、参加小小诗词大会、游览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此次节目录制时,正值成都初夏季节,整场节目是在诗圣杜甫的诗句中拉开了帷幕。

“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在鞠萍姐姐和成都少儿频道主持人陈岳叔叔的主持下,60多位来自大凉山的彝族的孩子们,端坐在仰止堂里,上了“草堂一课”。

在杜甫草堂的院子里,大凉山的孩子们一起诵读杜甫的《春夜喜雨》,现场别有亲切感。鞠萍姐姐以一贯亲切的主持风格,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她与黄炜、芝麻哥哥、徐柳、陈怡等五位央视名少儿主持人亲临现场,精彩节目引来观众围观。

两天的成都《大手牵小手》的录制活动结束后。来自大凉山彝族小朋友们,为栏目组安排的精彩活动感激不已。下午2时,孩子与鞠萍姐姐告别,大家依然不舍。除了“再见!”“再见”的告别声,孩子们热情邀请鞠萍姐姐、黄炜、芝麻哥哥、徐柳、陈怡等五位央视名少儿主持人去大凉山做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