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撸起袖子!凉山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工作这样干

www.scol.com.cn  (2018-06-05 09:47:5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6月1日下午,全州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听取11个深度贫困县和州级相关部门汇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工作。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县及州级有关部门汇报了资金缺口测算情况。州扶贫移民局汇报自主搬迁农民相关工作,州委组织部汇报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作,州发改委汇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忠义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增强脱贫攻坚紧迫感。各县要聚焦目标,继续围绕贫困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标准,贫困村退出“一低七有”标准,贫困县摘帽“一低三有”标准,逐项细致比对,实事求是进行资金缺口预算,务求精准。州级有关部门要针对“路、电、水、通讯、教育扶贫、卫生扶贫、文化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具体项目,加强核对、核实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资金缺口预算准确无误。

陈忠义强调,各县要继续抓好新型农民素质培训工作,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注重提高素质、技能等培训的教学质量,采取现场教学、参观考察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努力使培训工作取得更好实效。要加力加劲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按照国家和省州关于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要求,严格执行对象识别精准、住房建设面积、农户自筹资金标准,严守工程质量安全和资金使用安全制度,保质保量完成搬迁任务。要力争在今年10月前摸清全部自主搬迁农民底数,严格落实迁出地负责制,建立并完善搬迁群众档案。要提前谋划,结合“查问题、抓整改、补短板”活动,把各项整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确保脱贫攻坚领域各专项工作高效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