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暨西昌市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6-04 10:23:4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1日上午,凉山州暨西昌市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昌市袁家山村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动员部署全州“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苏嘎尔布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

近年来,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各项部署要求,取得可喜成绩。2017年,全州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今年1至5月,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0%,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州政府副州长、州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勇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有力推动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部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宣传工作贯穿到“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创新活动方式,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为重点,因地制宜深入开展好安全宣传咨询日、群众性应急演练等9项具体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努力形成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注重统筹协调,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结合起来,与落实安全监管监察职责结合起来,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让“安全生产月”活动不仅成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传播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的有效途径,更成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地,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的有力抓手。

中国水电集团十局、州规建局、西昌市经久乡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州、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消防队伍,西昌市相关乡镇街道以及建筑、矿山、商贸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