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彝族题材儿童剧《海上的诺苏火布》凉山巡演圆满收官

www.scol.com.cn  (2018-05-31 09:32:3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29日,彝族题材儿童剧《海上的诺苏火布》“凉山巡演”最后一站来到西昌宁远学校,全校师生观看了最后一场演出。

据悉,《海上的诺苏火布》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由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联合省剧协、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该剧以彝族少年诺苏火布的成长为线索,通过富于幻想的寓言手法,从少年儿童的视角,表达了梦想与勇气、人与自然等主题,抒写了凉山人民特别是少年儿童,虽然贫穷,但不甘于贫穷,也有梦想和追求,并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能量和精神特质。

在过去的十天里,《海上的诺苏火布》剧组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凉山州各区县,他们的足迹经过了西昌、美姑、昭觉、布拖、德昌、喜德、越西、冕宁,整个巡演行程逾2000公里,共计演出20场,观看人数近2万人,在演出过程中,发生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和动人的故事。

据介绍,自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后,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和积极落实学习讲话精神,深度关注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的成长,以艺术的形式加大对贫困地区特别是凉山地区儿童的扶志扶智工作力度,提高山区少年儿童艺术修养并特地策划并组织了此次儿童剧《海上的诺苏火布》“凉山巡演”活动,用舞台艺术的形式来传递“贫穷不是大凉山的烙印,大山里的孩子也有梦想”的创作主题,感谢总书记对我省各族人民,特别是边远贫困山区儿童的关心和关爱。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表示,尽管一路辛劳,但看到我们大凉山的孩子们享受到艺术时的那份愉悦,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巡演是十分有意义的!相信通过这次巡演活动,让凉山儿童零距离地感受了舞台艺术的魅力,获得了心灵的滋养,他们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增添一份从剧中获得的勇气和决心,展现出新时代凉山儿童的精神面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