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首部纯本土电视剧《西河故事》首播结束

www.scol.com.cn  (2018-05-30 13:19:2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作为凉山人,之前你看到过完全启用本土编剧、导演、演员的电视剧吗?答案是,“没有。”但现在,你可以骄傲地说,我们凉山也有自己纯本土的电视剧作品了,这部剧的名字叫《西河故事》。

5月24日,凉山首部电视迷你剧《彝寨新风之西河故事》作品研讨会在凉山举行,其实早在5月1日,这部剧就已经在凉山电视台公共火把频道完成了首轮播出,受到了凉山电视迷们的热捧。

研讨会上,凉山广播电视台、凉山州文艺评论家协会、凉山州影视戏剧家协会对该作品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就该电视剧传递出来的彝家社会新风尚新气象表示肯定,认为作为一个富有创作激情的土地,大凉山就应该多出这样的精品,多培育这样的社会风貌习惯和生活方式,多培养这样优秀的本土编剧、导演和演员。

《西河故事》是一部反映大凉山彝家新寨新生活,以及新时代农民新风尚的影像志,该剧播出后,在本地引起巨大反响,收视率一直领先其他频道。

据了解,《彝寨新风之西河故事》围绕“四好、新政策、新风气”为主题,分8个故事共21集讲述你我身边“彝儿彝女”的彝家新生活。剧中采用大量写实镜头,剧情囊括村民思想、生活背景、传统婚姻以及科技给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

导演阿于木牛是凉山电视台彝语频道的记者兼导演,他说,这部剧是凉山第一部纯本土的电视剧,从编剧、导演到演员均来自凉山本土,编剧甲拉曲比、黄安娜也是凉山本土编剧。该剧创作团队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最淳朴纯真的演绎方式来接地气地体现凉山的新风貌新生活,让外界既看到凉山彝家人在新时代生活的影子,又能艺术地表达彝族人民跟党走、感党恩的情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