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4项传统工艺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www.scol.com.cn  (2018-05-29 10:06:1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全国共计383个传统工艺项目入选,其中四川入选23个,凉山占4个,分别为德昌县“傈僳族火草织布技艺”、昭觉县“彝族毛纺织及擀制技艺”和“彝族服饰制作技艺”、喜德县“彝族漆器髹饰技艺”。

据了解,此次传统工艺项目重点选取了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或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以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为抓手,加大对列入项目,尤其是贫困地区项目的扶持力度;同时,督促各地对列入项目着手制定振兴方案,落实振兴措施,以列入项目为重点,推动形成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