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强农惠农“一卡通”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5-28 14:34:1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22日,凉山州强农惠农“一卡通”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力出席并讲话。

会上,17县市财政局和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推进和抓好清理规范强农惠农“一卡通”、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水平等作了发言。张力认真听、认真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深入仔细了解情况。

张力指出,“一卡通”连着“大民生”,代表着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和温暖,反映出基层治理能力的水平和成效,服务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局。要坚决贯彻州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公共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全面迅速彻底清理规范强农惠农“一卡通”,努力确保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张力强调,一要全面深入清理,统筹整合财政、金融机构、民政、涉农部门、乡镇、村组等各方力量,对现有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和补贴卡办理情况进行全面、逐一、全覆盖的清理,为下一步规范打好基础。二要严格规范整改。根据清理情况,结合相关政策和乡村实际,尽快制定出台“一卡通” 管理办法,努力实现“一户一卡、卡随人走、收支清楚、安全便捷”。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执行公示公开制度,让群众清清楚楚知道“补贴有哪些”“钱在哪里”“如何申请”,促进各类强农惠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四要强化执纪问责。对扶贫领域和涉农资金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零容忍、严问责”,健全纪委监委、财政、审计、银行等多部门联动的问题线索对接承接和移交机制,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