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凉(昭觉)智慧农业产业园动工

www.scol.com.cn  (2018-05-18 10:33:2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17日,佛凉(昭觉)智慧农业产业园动工仪式在昭觉县大坝乡举行,项目将有力带动昭觉县蔬菜产业发展。

据悉,自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以来,佛凉两地紧紧围绕“中央要求、凉山所需、佛山所能”,全面铺开各项工作,对口协作逐步深化,此次动工的佛凉(昭觉)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就是佛凉两地农业产业协作结出的硕果之一。项目首期占地1500亩,投资1.2亿,远期辐射带动过万亩,将建设成全国首个物联网数字化、无化学农药的蔬菜生产基地,打造成集生产示范、教育培训、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园区。

投资方代表、佛山市南嘉洲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炎华在发言中表示,佛山的现代农业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凉山是发展绿色高品质农产品的理想地区,希望借着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的春风开展农业产业合作,在带动凉山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也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农产品,同时吸引佛山农业开发、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等企业落户凉山,实现双赢的局面。他还表示,园区的建立将有助于加大对凉山州农业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以及提供就业岗位、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等运作方式,预计该项目每年将带动1000名贫困户增收致富,竭诚助力昭觉县、凉山州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