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到金阳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5 10:14:01)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5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金阳县调研督导,检查了解县乡村各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以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关情况,看望基层干部群众,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丙底乡二代野猪养殖场和金阳县尤吉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林书成详细了解牲畜养殖、集体经济发展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叮嘱县乡村负责同志要聚焦聚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多模式加快发展集体经济,确保群众高质量脱贫,加快增收致富奔康步伐。要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进一步探索动物有机肥循环利用模式,带动周边大棚蔬菜、大棚水果等特色农业加快发展,“一村一品”促进产业富民。

“助力金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创三产融合扶贫新路子”。在四川省生态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林书成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三产融合扶贫生态示范基地规划建设、项目落地、特色产业培育、产品生产、带动群众脱贫等情况。林书成对金阳县和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大力推动三产融合扶贫生态示范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加强统筹协作,在培育壮大高端种养业、种养业高端,深化啤酒饮料产业链条延伸加快区域布点布局,强化旅游结合推进特色餐饮发展等方面着力,不断提升农业供给质量和效益。

金阳百草坡奇山秀景、天高云淡,生态环境优美,索玛花竞相开放。宁静的蓝天白云,辽阔的湿地风光,神奇的燕子洞、瀑布及石姑娘山、天坑群、索玛花走廊等,描绘了一幅秀丽的山水画卷。林书成深入白草坡腹地,详细查看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百草坡四季风光各异,是大凉山秀美山川景色的集中体现。要强化保护,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规划注重生态环境涵养、保护,重点放在“体验自然之旅、品味和谐之美”上。要夯实基础,不搞房屋修建,加大生态营地、生态厕所等建设,健全完善功能配套和服务体系。要拓展业态,准确把握旅游综合性产业特征,充分利用规划建设溢出效应,大力发展房车旅游、自然体验、科普教育等业态,不断提升景区综合承载能力,探索走出彝区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新路子。

州委办、州农牧局、凉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金阳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