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最美家庭”故事讲给你听 这份温暖邀你传递

www.scol.com.cn  (2018-05-11 10:26:2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5月10日,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凉山州妇女联合会承办的“最美的家,最美的你”2018年四川省“最美家庭”事迹巡讲在昌举行。

“最美家庭”是孝老爱亲、夫妻和美、教子有方的典范,是持家有道、勤劳致富、明礼诚信的楷模,是邻里友善、热心公益的表率,“有爱家庭”、“最美家庭”就在你我的身边。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初视察四川时提出,将家庭文明建设纳入公民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布局。凉山州各级妇联组织也深刻认识到新时期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示范带动作用。从2014年以来,凉山州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并使之成为妇联系统常态化和品牌化的工作。近五年来,凉山州共评选出5户全国“最美家庭”,3户全国“五好家庭”,30户省“最美家庭”和255户州“最美家庭”。

据介绍,全州17县市也结合本县实际,逐级开展寻找表扬最美家庭活动。通过“最美家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形成遵章守纪、扶贫济困的时代新风,养成自力更生、勤劳俭朴、团结友爱的好习惯,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事迹巡讲现场,5个四川省“最美家庭”分享了自己的家庭事迹,感动了现场听众。大家纷纷表示,将好好经营自己的家庭,争创孝老爱亲、夫妻和美、教子有方的“最美家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