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助学项目在凉山州签订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16:4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中国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助学项目凉山、德阳两地签约仪式在西昌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据悉,“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和“扶贫先扶智”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三五”平安中国建设规划》,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项目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公安部扶贫办、团中央“青年之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民建中央科教委、经济日报社扶贫办等单位共同开展。

项目面向全国贫困地区,落实对困境学生的扶贫助学和安全教育工作,帮助欠发达地区困境青少年摆脱贫困,平安成长。针对家庭贫困高职院校学生及中、小学学生定向资助,实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落地。2018年,计划资助6000名学生完成职业教育和成人大专教育,让学生得到实习和就业的机会,真正为学生融入社会搭建一个有保障、可持续全面成长成才的公益平台。在四川地区,项目受益学生将达2400余人,受益学生将通过职业教育专业课程学习和实践实现能力提升,实现个人成才促进家庭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