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形态展亮相襄阳市博物馆

www.scol.com.cn  (2018-05-03 10:39:2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由州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和襄阳市博物馆主办的“一步跨千年——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形态展”在湖北省襄阳市博物馆三楼展厅举办。

凉山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50年代初,这里大部分地区还保留着较为完整的奴隶社会形态。1956年实行民主改革后凉山从奴隶社会一步跨千年飞跃到社会主义社会。为保存奴隶社会实物和资料,给研究和展示这一特殊、典型的社会形态提供条件.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于1985年8月4日建成开放,是我国第一个民族博物馆,也是世界上唯一反映奴隶社会形态的专题博物馆。

此次活动展期两个月,展览共展出31套(40件)独具彝族特色文化的文物,展览风格设计大胆采用红、黄、黑彝族漆器的三种颜色,整体色泽纯朴、鲜明、强烈。展览不仅展现了凉山彝族奴隶社会的形态特征,同时也展示了当今彝族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