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六届成都农博会开幕 曲木史哈到凉山馆巡展

www.scol.com.cn  (2018-04-28 11:40:34)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4月2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凉山州共组织35家农业企业、携200多个“大凉山”特色农产品积极参加了此次盛会。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开幕式并到凉山馆巡展。

本届成都农博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点发展领域,持续打造“一展一会”两个品牌,全面体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重点突出“农业新经济”和“农业品牌建设”两大板块内容,全方位、多角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四川、在成都落地生根。

本届农博会开幕前,曲木史哈专门到各个展馆进行了巡视。在凉山展馆,曲木史哈对展出的各种“大凉山”农特产品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凉山要充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在凉山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凉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优势,坚持农特产品绿色、生态、有机等发展理念,以优质、健康为产品标志,进一步打开市场。要不断加强产业互动融合、优化要素配置、深化品牌创建,将凉山打造成为全国闻名的绿色农特产品大州。

“凉山馆”以“索玛花开大凉山,决战贫困奔小康”为主题,总占地400平方米,以白色为主基调,以充满彝族特色的红黄黑三色调为搭配色,35家企业带来的200多种农特产品全方位展示了我州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绚丽多彩的旅游资源,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资源,体现出了我州“大山大水大品牌,绿色生态大凉山”的风采和特色,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作为四川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和行业关注度最高的综合性农业盛会,过去5年,国内68个城市累计114次组团参与成都农博会。本届成都农博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展览面积达5.5万平方米,共计23个国家、73个地方展团、1500余家中外企业共赴这场高品质综合性农业盛会,展示现代农业技术成果、农业合作项目、优势特色农产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业农村电商、农资、农机及金融保险配套服务。展期中,来自国内外的农业顶尖专家、采购商、经销商、政府主管部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将共聚成都开展贸易采购、产销对接、交流合作,共话现代农业“有干头、有说头、有看头、有赚头”的可观前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