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推进香格里拉核心景区规划

www.scol.com.cn  (2018-04-24 10:46:0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木里藏寺群风景名胜区、木里恰朗多吉风景名胜区经省政府审定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至此,全州省级风景名胜区由5处增至7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处。下一步,我州将持续加强对全州风景名胜区的规划管理工作,促进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

木里藏寺群风景名胜区、木里恰朗多吉风景名胜区地处香格里拉核心景区,为打造我州香格里拉黄金旅游线,我州大力加快规划编制。坚持规划先行,加快新晋2处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研究和编制。明确风景名胜区范围与性质、强制性保护内容等,合理功能分区、划分保护区、预测景区容量与游人规模等,分类评价风景资源,设置各专项保护规划专章。

截至目前,除新增加的2处风景名胜区外,全州各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均已编制完成。同时,严格按照《风景名胜区条例》、风景区名胜区保护规划等,依法依规依程序办理项目建设审批手续。我州还加大违法建设执法检查力度,定期对风景名胜区进行检查,坚决遏制风景名胜区内违规修建、乱建的现象。在此基础上,加快建立健全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加强风景名胜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景区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发挥风景名胜区综合功能。同时对全州范围内重要的自然、人文资源进行深度调查摸底,挖掘潜在对象并积极开展创建申报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