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正式启动 林书成出席并发言

www.scol.com.cn  (2018-04-19 10:27:3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18日上午,《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启动仪式在湖北十堰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发言。

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是一档以宏伟格局和独特视野发现中国之美、挖掘城市魅力、助力地区发展的匠心节目。自去年《魅力中国城》启动以来,凉山州作为竞演城市积极备战,初赛与湖南湘西同台竞演,让全国观众看到一个鲜活、热情、魅力四射的五彩新凉山;复赛中,凉山与四川省德阳市、湖北省随州市携手竞演,通过“钻石线路”和“城市精绝”两个环节展示,凉山再次进入下一轮竞演;在决赛环节,凉山州与广东茂名、河南三门峡两座城市同台竞演,向全国各族人民展现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和城市风采,被评为“最受观众喜爱魅力城市”。

林书成在发言中说,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凉山人民的深深牵挂和拳拳关爱,深入大凉山彝区腹地亲切看望各族干部群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凉山寄予厚望。我们借助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舞台,集中呈现了凉山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日新月异的历史巨变和521万凉山各族人民感恩奋进的时代精神、脱贫奔康的坚定决心,有力推动凉山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全域旅游、开放合作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了凉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向世界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五彩大凉山。一是展示了新气象,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深层次地向国内外观众呈现了凉山独特的城市魅力、鲜明的地域特色、光辉的革命历史、深厚的民族文化、秀美的山水风光,让更多观众认识和了解到真实的凉山、发展的凉山、美丽的凉山、团结的凉山、奋进的凉山。二是夺取了脱贫攻坚新胜利,全州上下认真贯彻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力推进23个扶贫专项,用好用足国家、省特殊支持政策,“看得见”的贫困与“看不见”的贫困一起抓,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助越来越多的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三是谱写了团结进步新篇章,把“彝海结盟”光荣传统展现得淋漓精致,激发起各族群众团结奋进、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强大动力,构筑了各族群众共有的精神家园,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四是开创了全域旅游新格局,培育纵横全域的“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加快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引发了中外游客探秘五彩凉山的浓厚兴趣。五是实现了文化事业新突破,用好用活“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等国家政策,加快创建国家旅游创新发展先导区和世界彝族文化中心,加快构建文化旅游、文化投资、文化置业、文化地产等“文化+”多元发展格局。六是形成了开放合作新高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精心组织“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成为四川南向开放门户。

林书成说,魅力中国城,五彩新凉山。凉山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用好用足“魅力中国城”品牌,进一步提升凉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奋力谱写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历史新篇章。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州委宣传部、州旅发委,西昌市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