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实行“现场练靶”模式 推进精准建档立卡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4-13 10:35:4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凉山视察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个精准”要求,针对各县市的乡级扶贫专干大量更替,业务不熟,村级第一书记、村级组织工作繁多,业务不精等突出问题,着力提升扶贫干部精准扶贫能力,确保打赢凉山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硬仗。近日,凉山州采取“现场练靶”形式,召开为期8天的精准建档立卡培训。

“现场练靶”以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三岔河乡三河村、洒拉地坡乡尔打火村、碗厂乡团结村等4个乡4个村为现场,特别邀请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钟志荣以及信息统计处处长刘燕、社会扶贫处处长韩峰等省扶贫移民领导指导培训,凉山州17县市的分管精准扶贫负责人、信息统计业务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函盖贫困户信息入户采集、贫困人口核准、农民人均纯收入测算、帮扶明白卡与信息系统户卡帮扶手册农户实际信息一致审核、采集数据的系统录入、系统信息核实准、乡村档案整理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各县市结合州上做法陆续组织完成了到乡到村的培训。截止3月20日,全州17县市全面完成培训,565个乡(镇)分管扶贫副书记、扶贫专干等1920余人次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一改以往读文件讲政策的单一培训模式,培训以现场操作为载体,贯彻文件落实政策,在实践中讲解如何落实相关文件和政策要求,使参会人员提高了精准扶贫工作水平,增长了收集、整理村级档案的能力,取得了较好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