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乡村医生王学钊荣获“中国好人”

www.scol.com.cn  (2018-04-08 10:36:2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18年3月30日,中央文明办在河南商丘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在交流活动现场会上发布了3月“中国好人榜”。经网友推荐、评议,本月共有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人光荣上榜。

2018年3月,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冕宁县文明办以《乡医王学钊》一文,把冕宁县宏模镇优胜村党支部副书记,优胜村卫生站兼孜家村卫生站站长,“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优秀乡村医生”、“四川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四川好人”、“凉山好人”、“冕宁县优秀共产党员”,这个出身正骨世家,把祖传“王黑虎”绝技融入现代医学,治病救人,誉满杏林;把医者仁心洒满了彝乡寨寨村村,有效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再发生的乡村医生王学钊,介绍给了全国的亿万读者、亿万听众和亿万观众。使人们充分了解和认识了王学钊这位当代共产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美医者情怀;吸引着网友投票、点赞、评议高达59万次,经中国文明网专家委员会评审一致同意王学钊荣登“中国好人榜”。

截至2018年3月,王学钊,他是凉山今年荣登“中国好人榜”第一人,他的上榜将激励更多的凉山籍“好人”“模范”冲刺跻身“中国好人榜”和“四川好人榜”,将为凉山“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启新征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