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到甘洛越西与干部群众共谋脱贫奔康之策

www.scol.com.cn  (2018-03-30 10:33:3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27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来到甘洛、越西等县,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与干部群众同吃同住,“火塘夜话”共谋脱贫奔康之策,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三天的调研督导行程十分紧凑。走村庄、访农家,进学校、到社区,入企业、下车间……林书成先后来到甘洛县阿兹觉乡吉乃彝各村、河东新区、团结乡丛林村、团结乡瓦姑录村、田坝镇兰池村、海棠镇东门村,越西县申果乡丰收村达布村沙苦村集中安置点、越西二中、西城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河东乡金光村、城北集中安置点、索玛集团、铁西乡牛都村、四甘普乡波西村、四甘普乡一木洛村调研督导,详细了解县乡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情况,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收官和“夏季战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乡村振兴、富民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就业增收等工作。

“各地新居建起来了,是否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有没突出带动作用,在市场端做文章,促进群众持续增收?”林书成一路调研督导,一路详细查看,一路认真思考。每到一地,他都进乡村、入新居,看农户、查产业,听规划、谈发展,与县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贫困群众深入交流,共同把脉深化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的措施和办法。他指出,当前,全州脱贫攻坚已由“春季攻势”全面转入“夏季战役”。要把提高脱贫质量的要求贯通“夏季战役”各方面、全过程,将着力重点放在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上,长短结合、因地制宜抓好经济林木和中草药种植、牲畜养殖和林下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在甘洛县团结乡瓦姑录村“千亩优质梨示范种植基地”,林书成详细询问基地规模、产品产量、销售渠道、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叮嘱县乡村负责人要进一步在“市场端”“销售端”上做文章,积极探索“当地种植、产销结合、成都销售”模式,同步做好乡村旅游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在越西县铁西乡牛都村,林书成听取了特色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在村集体经济培育和特色产业发展中,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用好产业发展基金,将利长远、强带动、增效益、促增收作为重中之重,党员干部带头,专业合作社推动,加快走出促进群众增收、振兴美丽乡村的新路子。在越西县城北集中安置点,林书成调研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建好建强社区党支部,做深做实“扶贫车间”,带领带动群众加快把集体经济发展起来,全面提升党建服务脱贫奔康的能力水平。在越西二中和西城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林书成分别了解了禁毒防艾教育和社区戒毒、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他强调,要瞄准治毒防艾打硬仗,突出集体就业、共同拒毒、自强自立、绿色生活,加快绿色家园康复基地建设,实现贫困家庭吸毒人员和符合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全员戒治。

在甘洛县海棠镇东门村三组群众马发清家中,林书成与驻村干部、群众“火塘夜话”深入交流;在越西县四甘普乡政府,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宣讲了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为三年决战决胜奠定坚实基础。一要持续掀起学习宣讲热潮,按照“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的要求,集中开展学习大讨论、精神大宣讲、工作大调研活动,切实将党中央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二要坚决打好深度贫困精准脱贫硬仗,强化“头等大事”理念不动摇,始终坚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在“春季攻势”全面收官的基础上,接力打好“夏季战役”,更加扎实、务实、真实地做好脱贫工作,为三年决战决胜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加快走出富民强县新路子。四要全面提升党建服务脱贫奔康的能力水平,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施“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工程,建好县委“中军帐”、乡镇党委“前锋营”、村党支部“一线指挥部”,以一刻都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强烈紧迫感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州委秘书长周乃祥,甘洛、越西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