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电网将投资210亿元改造深度贫困区电网

www.scol.com.cn  (2018-03-27 10:43:09)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云  

记者20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2018至2020年,该公司将投资210亿元用于“三区三州”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实现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由“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包括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云南怒江、甘肃临夏等在内的“三区三州”,是中央确定的深度贫困地区,也是脱贫攻坚战中最难啃的“硬骨头”。

据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寇伟介绍,除云南怒江州以外,以上地区都在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包括1.21万个贫困村、198个县(区),占“三区三州”县(区)总量90%以上。

2018年,国家电网安排电网投资66亿元,重点完成以上地区孤网运行县级电网联网、联系薄弱县级电网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和安居房通电、独立光伏供电乡与大电网联网、边防部队通大网电等任务。2019至2020年安排投资144亿元,全面提升供电保障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