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开展“牢记社工心 建功新时代”社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7 10:42:05)  来源:凉山州政府网站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民政局、西昌市民政局在月城广场联合举办“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党建引领,三社联动”、“美丽凉山,社工在行动”、“幸福凉山,志愿服务暖人心”、“最美凉山,健康文明宣传在身边”、“和谐凉山、社会服务进万家”、“小康凉山,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等社工主题宣传展板,全面展示了凉山社会工作成果。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志愿服务咨询点,发放社工政策、志愿服务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效传播了社会工作知识,宣扬了社会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与认同度,有力地推动了凉山社会工作发展。

近年来,凉山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主要从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工作发展:一是建立领导机制,健全社会工作体系;二是大力培育社工组织,推进社会志愿服务发展;三是整合多方资源,搭建社工专业平台;四是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推动社工机构发展;五是加强党建引领,推进“三社联动”;六是强化人才培养,加快社工队伍建设。

截止2018年1月,全州共登记专业社工人才73人,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49人,社会工作师24人。主要分布在三类领域:一是民政、教育、卫生、司法、工会、共青团、妇联、福利院等政府部门行政事业单位,有26人,36占%;二是各类社会组织、项目办,有15人,占20%;三是街道、村、社区,有32人,占44%。在社区建设、教育、卫生、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公益慈善、禁毒防艾、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行业提供社会服务。与此同时,凉山还有数万名志愿服务者长期坚持在各行各业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