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山千里送温暖 凉山1350名小学生 收到御寒礼包

www.scol.com.cn  (2018-03-23 11:10:54)  来源:金羊网  
编辑:王云  

春分时间,佛山已是一片暖意,而远在四川的凉山山区依旧寒冷。3月20日,佛山市慈善会罗曼莹、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谢静等人奔赴凉山,为1350名小学生送去了价值约60万元的羽绒服和棉被(见图)。

据介绍,凉山山区的瓦古乡、柳洪乡是美姑县最偏远、海拔最高的两个乡。瓦古乡中心小学、柳洪乡小学共1350名小学生,由于地处高海拔山区,经济落后,天气比较寒冷,孩子们要冒着风雪往返学校上课。

为了帮助孩子们度过寒冷的季节,佛山市慈善会设立了“凉山州扶贫帮扶项目”,面向全社会发起募捐,希望为每名小学生筹集一套御寒物资。募捐活动自2017年12月底开始,至2018年2月结束,共计205人次参与了捐款活动,筹集善款23226.38元。

根据项目招标结果,1350套御寒物资,包括一件羽绒服、一张棉被,每套费用为443元,总费用为598050元。为此,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向佛山市慈善会捐赠了578050元,期望能帮助孩子们度过寒冬。

带着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近日,市慈善会项目罗曼莹、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谢静等人前往凉山柳洪乡小学开展了爱心物资送温暖捐赠仪式,将1350套御寒物资送到了学生手中。

美姑县为表示捐赠的感谢,向佛山慈善会、广东和的慈善基金会献上了牌匾,并鼓励孩子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将来为家乡、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 2016年8月,广东省委、省政府明确由佛山对口帮扶凉山,佛山市委、市政府随即全面铺开了对口帮扶凉山工作。为此,佛山慈善会与广东和的慈善基金会合作,提出三年投入3000万元对凉山地区进行精准帮扶的计划,第一期约1270万元帮扶项目已于今年1月29日正式签约,并将于近期投入经费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教育和社会福利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