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政府·高校”环保合作模式再启航

www.scol.com.cn  (2018-03-20 11:17:0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专业和人才优势,促进西昌学院与凉山州环保部门在环保科研、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近日,西昌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主要负责人,州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及环境监测中心站、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教学、实训、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和学术交流等合作领域进行富有成效的座谈。

会议指出,西昌学院作为凉山州唯一的本科院校,有着丰富的教学与科研资源,特别是资源与环境学院长期以来与州环保局在有关业务工作上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西昌学院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在矿山生态修复、邛海保护、环境宣教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生态保护、守护母亲湖、环保工作的开展作出了贡献。新时代的环境保护工作有新任务、新要求,双方更需要加强沟通交流,建设长效合作机制,并细化具体合作内容。一是促进科研成果落地,将研究成果与实际运用紧密结合,增强环保系统的“自我造血”功能。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为环保系统多培养、多输送专业技术强、能力素质高的人才。三是加强互动交流,充分利用高校实验室资源和环保数据资源,通过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

会议指出,西昌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自成立以来,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根本,强化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专业技能,积极为学生实习、实训搭建平台。下一步,西昌学院与州环保局的合作,对实现教学与实践融合,充分挖掘教学资源,实现教学+实践一体化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专业技能,帮助环保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推动环保业务开展、加强环保科研等工作有着双赢的现实意义。西昌学院将加强与州环保局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上的对接,尽快携手前行,努力搭建“政府·高校”环保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新时期凉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